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6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网购茶具的感喟

分类:生活写真 | 标签: 茶具   广告   亲情   同情  
2023-07-21 16:01 阅读(?)评论(0)

网购茶具的感喟

开门七件事,柴米油盐酱醋茶。足见日常生活中,饮茶不可或缺。传承老习惯,我们直接用茶杯泡茶,来客人的时候,也用茶壶泡茶。不讲究也不会那种茶道式的功夫茶。家里已有一套茶具,那是儿子孝敬的,但基本闲置不用。

朋友圈上,看到一条“栾注”商行插入的茶具广告。平时,很讨厌这类杜绝不了的广告,往往一出现,立即删除为快。曾经有过两回吃亏上当的教训,这回倒不是健忘,只因广告视频上,一名大二女生小霞,直播的一段话:“我爸爸是江西德化茶具厂的老板。诚信大于生命,我当着我爸爸的面发誓,我说的全是真话。……今年本来准备出口的二十万套茶具,由于特殊原因,都不能出口了。……实体店销量受阻,大量库存堆压。看着爸爸每日憔悴的神态,我真的很心痛,我真想帮帮他……”这回打的是亲情牌,极易触动为人父母之软肋。

我们被女孩真诚的面容,诚恳的话语,拳拳的孝心所感动,岂能漠然视之而不抱同情之心?况且联想到如今市场的状况与那些濒临困境的民企,以及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,到处流动黄金甲的情景……。

本来我们并不需要购买茶具。但还是动了侧隐之心,决定下单订购一套,权当帮助女孩家一把。另一方面,也想对这个广告的可信度,做一次测试。尽管有负面的报导不断传出,而我们依然相信这个社会,还没有堕落到不可收拾的程度。消费品的质量,商业的诚信,为什么越来越让人不放心?坦率地讲,与社会公信力下降有关。

我们设想,待收到货后,质量果然如其所说,未作不实宣传,那么这套茶具,自己用不着的话,还可以作为礼品送人。如果是虚假广告,则进一步证实,不可再相信任何广告啦!

大约一星期后,收到了这套瓷质茶具。谈不上“精美”,大路货产品;并非“千元仅售……”,与“全自动”毫不相干。虽非虚假,不属欺骗,却令人感到不爽。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。面对市场,耄耋之人,仍然显得幼稚可笑。廉价的怜悯与同情心,最终还是输给了夸张的广告宣传!(2023-7-21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7-21 16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